2012年8月31日 星期五

如果生命只有一次,請不要讓我生為一個金髮碧眼的美人

記得一個廣告詞或歌詞說到「如果生命只有一次,請讓我生為一個金髮碧眼的美人。」

我想許另外一個願,若生命只有一次,請讓我生為草原上的旋風,荒漠中的狂沙,大洋中的勁流,霧靄中的山尖。但千萬,不要將我生成一個美人,不要讓我擁有萬眾矚目的亮麗,不要讓我有滑順柔亮的髮絲,不要讓我有溫潤光亮的皮膚,不要讓我有穠纖合度的身型,唯一希冀的,只有,做為一個人的最基本願望,讓我盡情的展現屬於我的生命脈動。

不想為了一分美麗,「投資」十分的精力在打扮搭配上。
啊,天啊,我被鏡子、化妝品、香水包裹著,歐不,這一切讓我感到噁心。
為什麼女性必須被一大堆標準定義著誰是好的,誰是壞的。
為什麼不能我就是我,而這世界必須接受屬於自己本身的特別?

這個社會,太多的評價建立在第一印象。我們擠痘子、在臉上塗塗抹抹、用化學藥劑改變長相和頭髮、用人工手術來取得認可,天啊,我覺得可悲,但又隨著所有人一起陷在這個旋渦裡。曾經天真的想,一個不吸引人的學生妹我,在塗上化妝品和保養品後,就會像偶像劇劇情,傾城傾國的美貌,讓所有人為之一驚,並大獻殷勤。直到那天真的為自己正式畫了一個妝,充滿著幻想的走到外頭的世界,期望著世界會停下腳步,為我駐足。才發現,一切不過是個童話,我還是我,世界正常的轉動,喜愛我的,依舊;無視我的,依舊。煞時懂了,打扮是白雪公主的毒蘋果,以為吃下它會變的美麗,其實是喪失自我如活死人般的活著。

我想好好活著,我想把握住每一刻。
證明吧,女孩,我們可以活得自信而愜意。
沒人說女生一定要買名牌包,沒人說纖細才會有人疼,沒人說醜人不能獲得幸福,沒人說胖子不能擁有快樂。
我要大笑大笑,我要大哭大哭,批評我外表的人,請讓路,這是我的人生,我的身體,不是社會的調色盤,也不是意見的匯整地。
只有自己的腳步能帶著你往前走,別人的批評就隨它去吧,他們不會經歷你所經歷,不會感受你所感受。
為自己而活啊!!!!!為生命的美好而活著吧!!!!!!!為了理想努力想前衝刺吧!!!!!!!

敬我們,都不虛此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